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19年预算草案
2019年02月22日 11:33:04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2月21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预算初审会议,对2019年全市预算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人行、市税务局等部门(单位)相关情况的汇报,对2019年预算的安排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方针政策,按照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实施预算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管理,财政在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预算执行和财政运行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收入结构不平衡,财政稳定增收基础仍不稳固;预算编制不够科学,一些领域资金沉淀和使用碎片化问题仍需改进;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十分紧迫;个别县区政府债务风险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等,这些困难和问题应予以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2019年预算安排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瞄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紧扣“五个三”总体布局,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认真抓好债务风险防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