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大标题 > 正文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保持清醒认识狠抓措施落实 进一步扎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4月04日 09:30:00    来源:太行日报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梳理排查问题短板,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十个务必”的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扎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姚逊在阳城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孙世新、武健鹏、田志军、高喜全、张鹏飞、陈浩参加会议。副市长邓志蓉通报相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泽州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应急处置情况,各县(市、区)汇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王震指出,当前国内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毒株为主的局部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我市周边部分城市先后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突出,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以对人民负责、对晋城负责的态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十个务必”,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形势研判,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认真做好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各项工作。要强化调度。从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和调度机制入手,坚持科学有效,建立市县联动、常态化调度和应急响应相结合的指挥体系;注重解决具体问题,通过精准调度总结经验、研判形势、解决问题,狠抓政策落实。要聚焦重点。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接送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闭环机制,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社区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精准推送等工作举措,筑牢晋城防线。

王震结合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全面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做事故,多做未雨绸缪的工作,全力避免亡羊补牢的被动局面,系统盘点查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链条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以重大隐患整改为突破,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坚决整改,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对所涉及人员要一查到底,确保同类型错误决不再犯,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指挥、监测预警、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数字防控能力,加快建设电子围栏,进一步加强抗原检测能力建设,做好方舱医院建设各项准备工作,真正让各项措施发挥作用,做到多点触发、抓早抓小,在疫情防控“赛场”上跑赢“病毒”。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压实“四方责任”,让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企业明确责任、“挂图作战”。要从严问责。加强督查结果运用,用好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让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和个人红红脸、出出汗,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引导。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用好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用身边事教育和警示身边人,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弘扬正能量。要统筹兼顾。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落细落实。用好清单、建好台账、逐项销号,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统筹抓好清明假期期间各项工作。

薛明耀指出,通过对近段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复盘,我们发现了许多短板漏洞,一些措施落实还不够彻底,我们的真实表现在应对“实战”的时候还存在着较大隐患,必须尽快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巩固成绩、紧盯问题,以从零开始的状态,实实在在抓落实、扎扎实实做防控。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好“点对点接送转运”、隔离管控等措施,确保不漏网、不漏人。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出行,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村(社区)管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排查,发挥好关口作用。要落实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措施,提高标准、加强管理,确保隔离到位,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渠道。要精准赋码、严格验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工作,切实做到应赋尽赋。要把握疫情传播隐匿性的特点,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要加强校园防控,实之再实、严之再严加强学生健康管理,引导家长做好自身管理。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