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大标题 > 正文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专题会议
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3月30日 09:30:00    来源:太行日报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在所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邓志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传达了省委第七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王震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部分省份疫情外溢风险较高,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吃劲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要求、按规矩、按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扣“十个务必”的工作要求,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晋城阵地。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强化社会公众监督,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用好“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3710”等平台作用,持续抓好督查工作,以从严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王震强调,一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是全年发展走势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对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增强发展信心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作调度,真正对本地区、本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工作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坚定发展信心,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找准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各类不利因素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果。要加强监测调度,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运转高效的调度机制,常态化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及时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项目“第一支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复建,扎实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真正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深入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抓好标准地供应、标准厂房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各开发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全面落实“三无”“三可”要求,聚焦年度国评省考要求,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