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大会会议 > 正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一委两院”工作报告
2022年02月24日 18:53: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并对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部署今后工作求真务实、措施有力,特别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从坚持党的领导、尊崇宪法法律、服务转型发展、保障代表履职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鲜明、数据翔实,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期盼,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总结成绩务实、分析问题求实、部署工作扎实,是一份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希望法检“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司法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为民履职的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一委两院”工作报告的各项要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